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爱维 > 新闻观点
新闻观点

段俊平董事长被聘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客座教授

2021-08-17   作者:管理员

近日,段俊平董事长受聘成为中国科学管理研究院商学院客座教授,聘期三年。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简称中管院)于1986年9月1日经陈云同志批示, 1987年6月2日,经中国政府批准、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和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审定成立的国家事业单位(登记号为:210000005343)。是我国第一家经国家批准的专门从事管理科学和相关交叉科学研究的新型科研咨询机构。在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人才强国、科技强国、品牌强国等战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正式成立。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以新时代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为建院宗旨,以培养实操性、价值性、稀缺性特殊人才为立院之本,特别是以企业家培养企业家、以创新者培养创新者、以勇敢者培养勇敢者、以实践者培养实践者为着力点,精准对接创新创业国家战略。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落实推进国家创新驱动、人才强国战略和国家人社部关于《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有关“对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开展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工作”的工作部署,推进中管院商学院“培育企业家精神、让一流专家和卓越企业家同台执教、建一座企业家终身学习的商学殿堂”战略工作,经研究决定,中管院商学院全面启动“‘十四五’访研学者计划(2021-2025)”,增补聘任“十四五”产学研结合三名客座教授,参与中管院商学院发展建设、教育授课、学术科研工作,共同把中管院商学院建设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开放性、原创性,办学理念先进、体制机制一流的新型商学院和新型人脉、资源、资本、产业、成长生态服务平台。

鉴于段俊平董事长在管理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领域的突出成就和在企业经营中丰富的实践经验,中管院商学院审核决定增补聘任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客座教授”。

段俊平 著名国学专家、著名书法家、知名管理学者、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香港城市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北京大学访问学者、北京东城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爱维中国化管理商学院院长、京麓书院院长,多所大学国学及管理学教授、中国百名最具影响力专家。

段俊平先生长期立足于中国传统哲学科学化,西方科学管理中国化的研究,主张建立中国传统哲学思维与西方现代管理模式相结合的“中国化管理模式”,所创立的“中国化管理”的新儒学应用理论,深受专家与企业家推崇和认可。发表论文和着作逾百万字,包括《企业幸福力》、《传承的力量》、《大道行简》、《中国管理往事》《从卓越走向中庸》等多部中国化管理专着。

段俊平先生家学渊源,遵循孔子“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的教诲,数十年如一日归隐研习中国传统文化及书法艺术,终获传统之精髓。书法艺术蜚声海内外,书法作品连续几年在保利、荣宝斋、瀚海等知名拍卖机构上屡屡拍出高价。深受海内外收藏机构和个人的喜爱和追捧,受邀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恭王府博物馆等国家级艺术机构多次举办书法展览。所写书法论文被《中国书法》、《书法》、《书法导报》、《中国美术》刊物刊登,并成为书法教学的教材,2015年被多家媒体联合评为中国十大书法家之一。

段俊平先生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和发扬光大。理想于: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CopyRight© 爱维龙媒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8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