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爱维 > 新闻观点
新闻观点

中国化管理巅峰巨作《大道行简—中国化管理哲学经典36则》出版

2014-04-02   作者:管理员

    近日,著名国学专家、著名书法家、爱维龙媒董事长段俊平先生管理专著《大道行简——中国化管理哲学经典36则》一书,由新世界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是继《企业幸福力》、《传承的力量》之后,段俊平先生推出的爱维龙媒中国化管理系列图书又一力作。

    《大道行简》由36篇中国化哲学经典文章组成,是段俊平先生探索“中国化管理模式”的经验积累。文章撷取传统文化中的管理箴言,结合现代管理精神或案例,详细解析传统文化蕴含的管理精髓。全书以中国传统文化中“以财发身”的德性精神,“见性成佛”的心性滋养,“内圣外王”的处世风范,领导者“上善若水”的心智修炼和“自我澄明”的生命智慧等等中国式的哲学思维,更人性、更和谐地参以中国传统文化的智慧结晶,成为现代管理更高速有效的致胜法则。文笔犀利幽默,见解独到,融可读性、思想性及实操性于一体。信手拈来,皆为中国化管理精髓;字里行间,尽是智者的思索结晶。

    大道行简,最有价值的道理往往是最朴素的道理。管理也是一样,看似复杂,实则管理智慧跟随我们已经千百年,早已融入我们的血液和日常生活。我们的先哲都是最好的管理大师,他们给我们留下了传统质朴的中国智慧,降低了现代管理学隐藏的风险,像方向盘一样指引着我们的企业家。《中庸》有言,“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中国化管理模式”在更深层次上实现了中西方管理思想的交流和借鉴,使人文精神和科技精神达到一种平衡,成为新时代服务中国企业的中国化管理模式。

    段俊平先生研究中国化管理理论,二十年孜孜追求,建立了一整套适合中国企业的管理模式,称之为“中国化管理模式”,成为许多企业争相引入的管理模式,其所领导的爱维龙媒金牌咨询团队,已经为上百家企业提供了中国化管理咨询服务。中国化管理模式不是要摒弃西方的管理模式,而是根据中国社会的特点、中国企业的具体情况,把中国优秀的几千年传承下来的哲学思维模式加入到企业管理中去,用中国人的哲学思想来管理中国人。“中国化管理模式”以中国传统哲学理念作为管理之“道”,用西方科学的管理流程作为管理之“器”。 管理的“道”与“器”的结合,使中国企业在扬弃的理念下更好地消化和吸收西方科学的管理模式。

CopyRight© 爱维龙媒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8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