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爱维 > 新闻观点
新闻观点

中国化管理高峰论坛—暨爱维龙媒中国化管理系列图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4-06-20   作者:管理员

中国化管理论坛

      爱维龙媒集团中国化管理高峰论坛暨中国化管理系列图书发布会近日在北京举行,多个省市相关部门领导、专业研究机构、行业协会组织、在京新闻媒体、近百位知名企业高管、集团企业代表以及资深研究人员均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暨图书发布会。
      爱维龙媒董事长、著名国学专家段俊平先生在本次高峰论坛上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就企业如何将中国传统哲学思想和西方管理科学中的理念方法科学有效地融合在一起,及中国化企业战略部署、企业文化建设、员工帮助计划及中国化管理模式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刻论述,并重点介绍了中国化管理系列丛书以及爱维龙媒中国化管理模式之源起、研究思路、工作模式以及中国化管理的优势和亮点所在。
      爱维龙媒自九十年代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国化管理的研究,并耗时十多年,对大型国企、集团企业进行了不同主题的各类专项调研,在大量实践数据和调研资料基础上,结合科学的分析模型,构建出属于自己的中国化管理模式模型,形成了独创的“中国化管理”理论体系。这个以中国传统哲学理念作为管理之“道”,以西方科学的管理流程作为管理之“器”,“器”“道”的结合的创新型管理模式,为企业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管理思维和更加科学合理的管理机制,在本次高峰论坛上受到了企业家和管理学专家的高度评价。
      与会的企业和专家一致认为: 爱维龙媒 “中国化管理模式系列研究”为中国现代大型国企和集团企业实际运行中存在的大量问题给出了符合经营实际的解决方案,为管理如何本土化和科学化指明了道路,作为中国化管理咨询的引领者爱维龙媒为中国的管理思想开辟了一条建设性的通道。
      在接下来的图书发布环节,爱维龙媒向本次参与高峰论坛的专业人士倾力推荐了中国化管理系列丛书。这套丛书立足西方管理科学,逐渐过渡性地引入了东方管理哲学思想,全方位立体式地推出了独树一帜的中国化管理理念,对亟待构建本土化企业管理模式及文化体系的企业,具有极强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爱维龙媒判断,中国化、本土化、融合化,将是未来企业管理模式的主要趋势,目前中国企业管理还存在种种不足,诸如管理观念落后、管理手段单一、不能充分利用资源或缺乏创新等等。应用中国化管理模式,创造性地左右互搏,以西方严谨的管理科学弥补资源利用不足和管理方式方法上的疏失,并融合传统哲学思想,先中国化、本地化再国际化、全球化地全方位完善管理观念,最终达成思想和方法的完美统一,是未来中国企业经营的终极目标。因此,应用中国化管理模式,就是提前跟随了中国企业发展大势,从而能够更好地发展、变革,牢牢把握企业腾飞之机。
      爱维龙媒还将陆续推出段俊平老师“中国化管理”系列的著作,更多对企业经营模式的探讨以及中西管理学融合提炼而出的精华,将随后一一呈现。

CopyRight© 爱维龙媒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8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