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爱维 > 新闻观点
新闻观点

爱维龙媒全体员工学习极简主义工作方法

2015-01-09   作者:管理员

      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内容和任务,化繁为简,梳理得当一直是爱维龙媒全体员工秉承的工作理念和方法。在当下,信息泛滥,互联网思维和传统思维碰撞的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对极简的追求显然已经迫在眉睫。为此,上至中央领导对廉洁行政之风的倡导,下至普通民众对重返简单工作、生活方式的追求,均充分说明这一点。2015新年伊始,爱维龙媒在回顾、总结上年工作的同时,再次组织员工,集中学习极简主义工作方法,力求使全体爱维人及业界同仁最大程度寻找到得当工作方法,解放思维,高效工作,为未来的工作增加强有效助推剂。

      爱维龙媒历年来在企业内部实施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的工作方法,且此思想一直以来发挥强有效的职能效果,其大受欢迎程度与日前人民日报公众号上一条名为“极简主义生活方式!”的消息在朋友圈中被响应的程度异曲同工。这同样也反映了大众对简化不必要工作流程和繁琐制度的渴望和追求。2014年年初,爱维龙媒中国化管理系列图书、爱维龙媒董事长及著名国学专家段俊平先生最新著作《大道行简》中也对这种至简至易的方式进行解析与倡导。书中借用《道德经》名句“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对这一思想进行生发。并指出,看似复杂的企业管理过程,如果掌握了管理的本质,管理就会变得很简单。这需要企业管理者把错综复杂的事情通过分析、研究、判断,找出最简单的规律,然后用最简单的方法解决。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学习大道至简至易的道理和方法,使复杂问题简单化,简单问题条理化,解决问题重点化。以上企业管理方面的方法转换到每一位普通员工的日常工作中同样可以发挥作用。它需要每位工作者把自己的大多数精力用在最需要解决、最迫切的工作上。按照重要程度和时间先后为自己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计划,让自己在工作时间高效、快速开展工作。如人民日报刊载的那样:在工作中“写东西、说话,尽可能简单、直接、清楚;多用名词、动词;少用形容词、副词;使用有效的GTD方法,不拖延。及时清理电子邮件,不要让它们堆积起来;一次只专注做一件事,尽可能不做Multi-task。”

      通过本次对简洁、高效工作方法的学习与相关思想的吸收,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爱维龙媒全体员工将会展现一个全新的面貌与精神,将一如既往为合作伙伴提供专业、高效的管理咨询服务,与众企业一道,为民族文化与民族企业的崛起与发展竭尽所能。

极简主义

CopyRight© 爱维龙媒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8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