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经典案例

某钢铁企业供应链管理咨询项目


    项目背景:

    某钢铁企业创建于 1999 年,在国内同行业中,其生产规模与销量均名列前茅。国内同行业中首批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公司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科技求发展,靠信誉赢市场。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技术工艺,制定了一整套完善规范的品质管理方案,凭借专业执著的创新精神和至真至美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该企业一直倾力于对产品环保性能的研究,不惜投入巨资,进行专项科研攻关。但在公司产销规模不断放大的过程中,来自供应链上下的经营压力越来越大。

    问题诊断:

    经过调研分析,爱维龙媒认为公司供应链的竞争优势已经在不断丧失,造成竞争优势丧失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供应链管理观念落后,仅仅关注公司自身的利益,管理者把“产成品生产后快速将库存推给经销商”当成理所当然的事情;

    2)销售政策和销售管理模式不合理,公司为鼓励经销商批量购买,以迅速消化自己的库存,采取了一系列的销售政策;

    3)原材料供应商的评价和选择机制尚未建立起来,供应商的选定与淘汰很随意,缺乏系统的管理程序和控制标准。

    爱维龙媒的服务:

    重新设计供应链策略

    重新设计的供货方式

    重新设计供应商管理策略

    重新设计供应商管理体系

爱维观点
心理契约的特点包括不确定性、动态性和差异性,它不仅反映了组织的结构和文化,也影响着员…
2024年1月31日,爱维龙媒咨询集团与某央企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启动了企业文化与企业品…
2024年1月23日,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城大东莞校区执行校长鲁春,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
互联网时代的特点就是各种碎片化的信息充斥着社会各个角落。企业这个组织也不例外。今…
孔子在为《易经》写的系辞中说:“干以易知,坤以简能;易则易知,简则易从”…
在新时代企业管理中,理清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的关系,从而将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有机融合,是…

CopyRight© 爱维龙媒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8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