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经典案例

某高科技产业集团组织管理咨询项目


    项目背景:
    某高科技产业集团,经过几年的发展,以高新技术为主要突破口,已成为中国产业的新生力量,随着产业的不断扩大,产业管理幅度将大幅度的增加,对不同职能的管理模式和资源调配都将面临新的挑战。因此,从管理模式进而到组织架构、运营流程提出了新的要求,必须进行相应的转变以适应新集团的整体运作。

    问题诊断: 
    1)  相当部分的员工认为部门职责不清,推诿扯皮,协调工作量大;
    2)  相当部分员工认为所在部门的责权利不匹配,应该由同一部门承担的职能被分散,分工不合理;
    3)  相当部分的员工认为所在部门的组织结构设置不合理、不能满足集团战略发展的需要;
    4)  大部分员工反映部门间协调难度大,部门协作主要依靠上级协调和会议的方式来解决;同时相当部分的员工认为上下级沟通不顺畅。

    爱维龙媒提供的服务:
    
爱维龙媒一方面梳理集团组织职能。另一方面,根据战略与管控要求,为该集团构建完整的权限体系,并将职能按照不同层级进行分类,最终形成集团的组织结构和权责体系。
 

爱维观点
心理契约的特点包括不确定性、动态性和差异性,它不仅反映了组织的结构和文化,也影响着员…
2024年1月31日,爱维龙媒咨询集团与某央企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启动了企业文化与企业品…
2024年1月23日,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城大东莞校区执行校长鲁春,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
互联网时代的特点就是各种碎片化的信息充斥着社会各个角落。企业这个组织也不例外。今…
孔子在为《易经》写的系辞中说:“干以易知,坤以简能;易则易知,简则易从”…
在新时代企业管理中,理清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的关系,从而将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有机融合,是…

CopyRight© 爱维龙媒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8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