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经典案例

凤凰集团人力资源咨询项目案例

项目背景:
中德合资的生产制造型企业、世界五百强。由于公司薪酬体系系统性不强,缺乏系统的绩效考核体系,加之基层员工对德方设置的薪酬绩效体系反应强烈,影响到企业的正常经营管理,希望借助于专业的咨询公司深入分析公司薪酬与绩效现状,执行专业、科学、实用的解决方案以突破管理瓶颈。
关键问题诊断:
薪酬诊断:
1、缺乏合理的薪酬体系,导致薪酬不透明。
2、既不是宽带薪酬也不是窄带薪酬,而是乱带薪酬,以人定薪,体系混乱。
3、由于从来没有进行过以岗定酬,不了解每个的岗位价值在企业中的地位。
绩效诊断:
1、公司绩效考核指标量化少、考核工具少、系统性不强且不完善。
2、绩效考核方案执行不好,流于形式,不具公平性和激励性。
3、绩效考核指标与企业战略脱节,不具战略指导性,且指标的导向性差。
爱维龙媒提供的服务:
1.进行了全面和深入的管理诊断调查,利用深入访谈、与管理人员代表和普通员工代表座谈、调查问卷、资料分析等方式,客观地对客户进行了战略、组织结构、薪酬绩效、人力资源规划、工作分析、岗位设置、企业流程等管理问题进行了诊断,并针对各模块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2.对客户公司进行了组织结构优化、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和工作分析的梳理,在对客户各部门职责进行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利用专业知识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组织结构和部门职责优化建议,并对其岗位职责和工作分析进行了指导编写。
3.进行了外部薪酬调研和岗位价值评估,通过外部薪酬调研、岗位价值评估和同行业薪酬水平进行分析研究,针对公司各层级人员设计了薪酬结构和薪酬水平,并编写了相应的薪酬制度,同时,进行了薪酬方案的撰写和薪酬套改。
4.绩效体系设计,根据工作重点确定公司级KPI,同时,根据各部门职责进行分解,建立部门绩效考核指标库,并对各岗位人员建立了考核指标表,建立部门、个人绩效管理制度,以提高绩效管理的公平、有效、实用性。
5、辅导实施培训:进行了《5L培训—结果定义、执行力、4R》、《绩效考核辅导实施培训》、《绩效管理培训》、《薪酬辅导实施》等多场培训。
通过此次项目,客户新建立了科学的薪酬体系和绩效考核机制,并已经开始了初步的运行。企业内部解除了多年来薪酬大锅饭的现象,合理拉开薪酬差距,实现了同岗不同酬;绩效考核机制的运行为员工工作树立了标准,提供了选拨人才的依据,激活了员工的工作状态。激励机制的良好运行提升了企业内部管理水平,对企业转型成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爱维观点
心理契约的特点包括不确定性、动态性和差异性,它不仅反映了组织的结构和文化,也影响着员…
2024年1月31日,爱维龙媒咨询集团与某央企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启动了企业文化与企业品…
2024年1月23日,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城大东莞校区执行校长鲁春,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
互联网时代的特点就是各种碎片化的信息充斥着社会各个角落。企业这个组织也不例外。今…
孔子在为《易经》写的系辞中说:“干以易知,坤以简能;易则易知,简则易从”…
在新时代企业管理中,理清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的关系,从而将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有机融合,是…

CopyRight© 爱维龙媒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8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