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经典案例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百合”服务品牌项目案例

2021年是爱维龙媒与北京首都机场航空安保有限公司全面合作的第一年,爱维龙媒为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提供的企业文化咨询工作顺利推进,并帮助该公司推动了服务品牌建设工作的优化与提升。

前期调研,发现问题

2021年8月,爱维龙媒正式为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提供安保服务品牌管理咨询服务。

此前在企业文化咨询服务中对该公司的充分了解,不仅为品牌咨询的前期调研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使得调研过程更加高效和富有针对性。

在对企业核心领导及品牌工作主管领导、各安保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一线员工进行深入访谈,并充分研读该公司品牌建设的有关资料后,爱维龙媒项目组认为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有着比较扎实的品牌建设基础。该公司从2006年左右就提出了建设“百合”安检服务品牌,并形成了一系列建设举措,开国内航空安检品牌建设的先河,十多年来所积累的品牌价值也在国内同行中名列前茅。但该公司的品牌建设工作也存在定位不清晰、内涵挖掘不够深入、安检一线员工服务行为有待改进、品牌形象辨识度不高、品牌管理和传播工作缺乏系统性等问题。

把握根本,明确定位

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爱维龙媒项目组认为,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的服务品牌建设首先要解决根源的问题,也就是为什么要进行“百合”品牌建设,“百合”品牌建设如何定位。基于对行业发展形势和该公司服务特点的研究,爱维龙媒帮助该公司找到了安检品牌建设之“根”,既首先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民航业发展的指示精神,并结合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的总体工作思路和部署,以文化建设为牵引,以完善旅客安检服务质量标准和管理机制、改进服务方式、优化服务行为为主要抓手来推进安检服务品牌的建设。而公司的“百合”品牌建设将在现有试点班组的基础上,逐渐推广到所有旅检业务部门。

明义践行,优化改进

在明确品牌定位后,项目组进一步丰富了“百合”品牌的内涵,按照公司的品牌诉求和“百合花”所蕴含的丰富寓意,将“百合”品牌的本义归纳为庄重、和谐、洁净、温馨、顺利、恒久六个方面,并提出了百合服务“六个百分之百”的引申义。项目组还根据不同类型过检旅客的接受习惯,分别提出了“百合相伴,为您平安”和“百合相伴,任享云裳”的品牌宣传语。

根据目前服务品牌管理机制以及员工服务行为方面的不足,项目组分别提出了品牌建设与管理职责划分、制度流程优化、员工专业培训与发展通道建设、品牌传播渠道建设、品牌工作意见反馈渠道建设等方面的系统性改进建议。

作为国门“两场”(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空防安全的捍卫者,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的“百合”服务品牌建设,将为国内各民航机场的安检服务水平提升和服务品牌建设提供极具价值的参考和借鉴。

爱维观点
心理契约的特点包括不确定性、动态性和差异性,它不仅反映了组织的结构和文化,也影响着员…
2024年1月31日,爱维龙媒咨询集团与某央企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启动了企业文化与企业品…
2024年1月23日,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城大东莞校区执行校长鲁春,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
互联网时代的特点就是各种碎片化的信息充斥着社会各个角落。企业这个组织也不例外。今…
孔子在为《易经》写的系辞中说:“干以易知,坤以简能;易则易知,简则易从”…
在新时代企业管理中,理清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的关系,从而将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有机融合,是…

CopyRight© 爱维龙媒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8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