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经典案例

某房地产集团战略规划项目

某房地产集团战略规划项目

项目背景:

某集团在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成果喜人,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具有一定规模的“多元化企业集团”。

然而,集团再企业业务组合、经营绩效等方面,仍然存在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三大主营业务能不能真正成为集团发展的支柱,各业务发展为什么总会遇到种种无法预期的问题?高层为什么成了救火员……

关键问题诊断:

缺乏系统化的战略规划;

集团愿景和使命缺失;

集团战略定位与战略目标不明确;

三大业务板块定位与发展目标不清晰;(只有经营目标)

缺乏行之有效的管理体系(总部定位、责权划分)。

爱维龙媒的工作:

综合运用PEST、波士顿矩阵、波特五力模型、SWOT、SPL与CERE(爱维龙媒原创模型)等全面系统的分析了客户外部宏观政治、经济、社会、技术环境,细致的分析了市场、产业、公司内部资源、能力等。

对客户尤为重视的目标产业领域现状、发展趋势、进入的机会和风险及其对于集团的价值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给出了关键结论。

用科学的产业评价指标体系对潜在的投资领域进行评价,并对集团可以进入的目标领域提出建议。

为客户制定了差异化制胜的发展战略及实施规划。包括确定业务单元战略、管控模型,调整了业务组合,明确了核心业务。设计了过渡实施方案、战略计划流程、业绩管理流程和激励体系等。

项目成果与培训服务:

《集团现状诊断报告》

《集团发展战略报告》

《集团战略实施方案》

根据实际情况,多次组织了战略知识、战略工具与使用方法、管理实施等培训。

客户评价:

爱维龙媒的战略咨询使我们收益匪浅,这次战略咨询不仅仅是形成了发展战略报告,更是通过多次培训,提升了我们领导干部与员工队伍的能力与水平,期待继续与爱维龙媒持续深入合作。

爱维观点
心理契约的特点包括不确定性、动态性和差异性,它不仅反映了组织的结构和文化,也影响着员…
2024年1月31日,爱维龙媒咨询集团与某央企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启动了企业文化与企业品…
2024年1月23日,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城大东莞校区执行校长鲁春,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
互联网时代的特点就是各种碎片化的信息充斥着社会各个角落。企业这个组织也不例外。今…
孔子在为《易经》写的系辞中说:“干以易知,坤以简能;易则易知,简则易从”…
在新时代企业管理中,理清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的关系,从而将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有机融合,是…

CopyRight© 爱维龙媒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8543号